《明日零冬》第十五章

锵锵锵锵~酱酱酱酱~

深崽居然诈尸来更新了~

是不是有许多百香果果们觉得深崽退圈了?

(却有这种想法→实在嗑不下某综艺强行恋爱风与女主🙃)

希望小祖宗能稳住演技,抛却恋爱脑。

(若深崽说想吃一把皮皮与副官/百岁山,解九爷与百岁山,那位神仙队友可下凡呀。😋)

→屏蔽就👋🏻👋🏻👋🏻👋🏻退????!!!(我也不想,但外链真的好烦!)

——————————————————————————

15.

二人穿着同样的黑色西装与白色衬衣,配搭同色系领带,清爽干练。"你先下去,等我一会儿。"张日山推银尘下楼,自己又折回房间,"你还想干嘛。"银尘试着跟进去,张日山把他推出来,合上门,"你下来吧。"罗雀已经吃完橙子,水果刀正在他手里转悠着,银尘没停留,果断下楼,"他早就知道我们在楼下都干了什么。","什么时候。"罗雀一声不吭的玩着刀,"从他上楼开始。"银尘心惊,"不仅如此,【九门】需要他过问的事,都已经安排妥当;现在过去,顶多也就签署几个文件,会会那三个张家阁老。"银尘沉默,一手便能玩转全局的麒零让他感到陌生,现在的他就如同冷漠的帝王,独掌世间万物的生与死。

"罗雀,备车。"成熟性感的张日山打理着手表腕带匆匆下楼,"是。"收起水果刀放回矮几,罗雀应声出门。银尘听见张日山左腕处的二响环发出灵动声响,不由好奇,虽说在墓中他也观察过这只不同寻常的手镯,他一直以为它是无声的,哪知此时它居然有了声响?他捉了张日山的手腕来看,"它居然有响?"张日山笑,狐狸尾又冒出一个尖儿,"想要?这可是家主信物,见它如见我。——你要是拿它去长白山张家,别说想随便瞬杀谁,就算诛他们九族,都不敢有人会有异议或者怨言。","要是你只是想过去耍耍威风,那也行,族里的那群老顽固们,看见它都会乖乖给你下跪。","……"银尘并不在意那些,他只是单纯好奇为什么它一夜无声,伸出手指拨动二响环,哑然无声。

"原来你在好奇这个啊?"老狐狸的漂亮眼睛弯出好看的弧,"一直没听见它有响,现在它是怎么回事。"银尘捏着张日山的细腕晃了几下,清脆悦耳的脆响再一次传来,"可能它怕我这个家主一小心就走丢了吧。"野狐狸睁眼瞎掰,唬他,"尽胡说。"银尘戳他脑袋,张日山捂了额头,对他使性子,"不信拉倒。"嘟着小嘴,抽回手,甩着他的九尾大步出门。罗雀立在车旁,恭敬地为他开门,确定张日山坐稳,上前来请银尘,"二响环认主,它是家主对族人发出召集令的物什,只有拥有麒麟血的真正家主佩戴它,它才会发出声响。","在他需要张家族人时,只要运起体内的麒麟血轻轻晃动它,远在千里之外的张家族人全都能听见来自它的召唤,继而会以最迅捷的速度集结到他的身旁,听从他的调遣,甚至不惜为他放弃生命。"银尘又一次被震惊,曾经的麒零只有他一人保护着,如今的麒零拥有整整一个家族的保护,甚至还有一阵支作战军队。"就无人寄予拥有它么?"银尘回想起昨夜张日山并没有特别在乎张家信物,发烧沐浴时直接将它丢在一边,不闻不问,"刚才说了,二响环认主,就算张家族人意外得到它,也无法让它发出任何声响,——况且手镯上盘踞着的四条银龙也并不是什么上古神物,它们凶残暴虐的很,若是没有张家【火麒麟】的镇压,论谁都控制不住它们。","所以,你作为一个外人,听不见它的响,也正常。"听了这话,银尘来了脾气,不就是个自带魂兽的银镯子么?哪来那么多的怪脾气,改日他定要让它知道厉害。"奉劝你,别打二响环的主意,除非……"罗雀欲言又止,"除非什么?"银尘追问,"上车吧,到了【九门】,有时间,再告诉你。"罗雀说完转身离开。

"会长。"等罗雀回到车旁,张日山已然坐在了驾驶位上,"怎么?……有意见?我都好久没开车了。"张日山单手搭着越野车的方向盘,另一只手摘了平光镜,取了车匣中的墨镜推上脸,用二响环敲了敲结实的车门,"大美人儿,走么?哥哥载你呀。"张日山冲银尘勾勾手指,举止轻佻,活像个四下撩妹的花花公子。银尘拿手指点他,老狐狸变本加厉地恃宠生娇,尾巴都快翘到天去了,"会长,这有损九门门规。"罗雀恭敬地不愿上车,耐心劝说张日山,"在九门,我就是规矩。"张日山傲慢地按动车喇叭,巨大的声音刺痛罗雀的耳膜,"你若是不愿,大可自己徒步。反正新月饭店也顺道,你就不用再回九门,我与南风的合约就此作罢。","你不用担心我的安危,毕竟你也是我从南风那儿借来的,是该到还的时候了。至于你的位置张家自会派人来顶替。","会长又想撵我走。"罗雀站近,不舍张日山,"傻不傻?跟着我出生入死的有什么好,在戏园子里管你的茶杯,不好吗。"张日山探出车窗,揉罗雀灰色的头发,"不好。只想守在你身边。"罗雀轻声,张日山微笑。罗雀这孩子至小就不爱说话,不喜别人触碰。记得那时他一局赢下他之后,这孩子瞧他的眼神就不同了,从刚开始抵触变成现在的信任与依恋。

"傻孩子。——逗你呢。还不上车?","上车吧。"银尘这回倒是很反常的没有吃醋,拉开后车门主动坐了上去,罗雀犹豫再三,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也坐了进去。"系好安全带。"罗雀提醒银尘,"好的。"银尘扣好安全带,罗雀又提醒:"我觉得你最好抓住那边的手环。"银尘疑惑地看了一眼车框上的手环,再回头看罗雀,"我觉得不需要。"罗雀苦笑,他佩服银尘的好定力,"希望到九门时,你还能这么的气定神闲的和我讲话。"没等罗雀说完,越野车就像出了膛的子弹,飓风一般地冲了出去!

原本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在张日山猛虎下山似的开车技术加持之下,二十分钟便到达了九门。"我车技可还行?"张大狐狸玩的开心,丢了墨镜换上平光镜,"……还行……吧。"银尘再稳如泰山也招架不住张日山玩命一样的车速,他脸色泛着青,暗自下定决心除非他不在张日山身边,否则绝对不会给他再有自己开车的机会。罗雀先他一步下车,落地时腿都是软的,他懊悔自己又一次上了老狐狸的贼船,刚才他就该选择走回九门!"我的驾驶技术都是佛爷教的,他在世的时候也经常夸我呢。"张日山抖落着尾巴,转身下车,银尘跟着。"你还行吗?"罗雀尾随在张日山身后,与银尘并肩行走,"今后还是别让他开车为好。"罗雀闷笑,险些撞上回廊的红漆柱,张日山微微侧头看他,罗雀立马收起表情,安静地步履平稳。

三人来到一扇朱漆拱门前,门上嵌有两枚铜狮门环,张日山双手轻握门环向内推开,宽敞明亮的大厅中立着二十几个衣着深黑,孔武有力的青年,见到张日山跨过门槛,走进正厅,迅速正立军姿,声音洪亮,"会长!"标准的九十度鞠躬,落坐在九边形金丝楠木制的会客桌边的三位头发苍白,年事已高的老人也同样站立起来,拄着拐杖,佝偻着身子颤巍巍地给张日山行礼。银尘生怕他们跌倒,试图想要过去搀扶,罗雀拽住他,微微摇头,"他们是张家阁老,按辈份算是会长的晚辈。……你要是过去扶,他们非但不会领你的情,还会觉得你在侮辱他们。"银尘折眉,"你真要过去,会长会下不来台。"张日山看都不看那三个老家伙,扬手挥了挥,"嗯。"走向主位,青年们依言立刻双手后背,双脚与肩同宽恢复标准军姿矗立。

"我都回来了,说说吧。"慵懒的声音带着些许的不耐烦,罗雀赶上一步,拉开梨花木圈椅,请张日山落座。待他坐下,罗雀自觉退开站立到他的身后,银尘还不习惯这样倒置的状态,但为了张日山他忍了,素雅出尘地守在他的身旁。"家主,您身边的这位是?"该来的总会来,对于银尘的突然出现,张家阁老立马拉响了红色警报,在他们眼中一切关乎家主安全的,无论是人还是事都必须通过他们进行严格的筛选与调查,眼前这个陌生人,绝非来自张家家族,更不像来自九门,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人怎么可以靠近张家的家主。"都给我坐下。"张日山扭动着脖子,语气厌烦。三位张家阁老所散发出来的猜忌与不信任,银尘也深深的感觉到了。"是。"三位阁老缓慢落座,"敢问,这位先生曾经哪里高就?是如何与家主结识?哪里人士?现家住哪里?"一连串的问题,听的银尘窝火,我的事轮得到你们管吗?罗雀则给了他‘你看我没诓你吧’的看戏表情。

"我。"银尘正打算回怼,张日山出声截住,"我想要的人,什么轮到你们过问了?"那位阁老被张日山震的立马收声,"怎么着,我这个家主不好使了?是吗?行啊,正好我也做腻了。"张日山脱了二响环扔在桌上,"你们爱找谁,找谁去。"他起身抱着银尘的胳膊潇洒走人,这可吓坏了三位阁老,"我的家主哎,是我们糊涂,您可别就这么走了啊。","我走了不就顺了你们和那些小辈的心么?怎么着,你们还嫌我被整的不够?","不说九门那些小鬼,就张家自家的那群小崽子都被你们带成什么样了!还下墓倒斗,到现在挖个通道都挖不出个样子。","世人都说地下九门,地上五脉。也不知打了谁的脸。——这样的张家还是当年佛爷在世时,张家该有的样子吗?你们告诉我如何向佛爷解释,还是说你们去和佛爷解释。","反正我张日山可没那个脸去求得佛爷的原谅,倒不如现在就辞去这窝囊的张家家主,进张家祠堂陪伴佛爷与夫人,不再问世事。","家主万万不可啊,您要是走了,张家可就群龙无首了呀。"三位阁老身慌如筛糠似的赶忙给张日山跪下,恳求他留下。

"是呀,您可不能走。那群小崽子确实是不争气,家主放心我们定会依据家规立即处置这帮不成才的东西。"其中一位阁老竟跪在地上,重重地给张日山狠狠一叩首,"还请家主降罪。"张日山并不理睬,调皮地冲银尘眨了一下眼,"没头没脑的发什么脾气,看你把老人家吓的。"银尘悄悄教育张日山,"我还不是为了你,你是我的人,摆着给他们欺负,我这个家主不要面子的啊。"张日山气的尾巴上的毛儿都炸开了,银尘不着边际地拍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慰,"我一点都不在乎他们怎么看我,我只在乎你。","切。我才不吃你这一套呢。"张日山狐狸尾巴一抖,许了银尘白眼,"乖。听话不闹了好不好。"银尘揪了他的大尾巴,给顺他毛儿,"你啊,对他们心肠那么软,对我就……总那么霸道。哼,不公平。"银尘微笑,扯扯张日山的衣袖,"不许淘气。让他们先起来。……听话。"银尘哄着他,"行吧。看在我的大美人儿的面子上,饶他们这一次。","你呀。"银尘当然知道张日山就等着自己给他台阶下呢。

归根究底,银尘能怎么办?毕竟这可是他的小使徒在为了他与别人闹脾气,身为他的王爵他还能不宠着么?

————————————————————————

张日山:百岁老人在线飙车,都给我自己坐稳当!(在家小狐狸,出门大豺狼→我男人是你们随便怼的么?)

银尘:自己小「骚狐狸」使徒为自己在线怼人,身为王爵必须立刻马上亲亲抱抱举高高。

罗雀:呵。这货还指不定是谁家的呢。(疑似也有一腿的样子🤔)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