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渊天下》之创世归零 第二章

笔者按:

首先,谢谢大家支持来看我写的同人。大家的(可能是)"表扬"和刀片我都收到了。关于麒零亲妈的标签,斗胆还想要一下。——顺便说一下,介个东东没有太多尘殿和麒零的恋爱粉红,文有自己的逻辑在那里,两人不会立马见面然后原地结婚(我很想啊!)毕竟在风源苦哈哈的麒零N章后会碰到说出名言——来吧,我的宝贝儿~的某只(→自己为什么要剧透?!)

叨完,放文,今晚大家一起回忆杀。

——————————————————————————————

2.

五年前

【西之亚斯蓝 约瑟芬塔城 密林河岸山崖】

此时此刻,天地都仿佛被侵吞。激烈的摇晃带动地底密闭洞穴疯狂地坍塌、陷落!即便现在洞穴中被困的皆是水源、风源排的上位的王爵与使徒,却也对已经觉醒的地底巨怪感觉到莫名的恐慌与害怕。这股陡然降临的狂暴魂力,至地壳深处激荡出它桀骜不驯、不堪束缚地怒意,它正肆意妄为地伸展它庞大的躯体,吞噬切割着所有人的自身天赋与灵魂回路。周围的山川河流都在为它的苏醒而接受着重新归置的洗礼!


数丈远颠簸的山巅之上,小古尔克尽可能平衡着身体忧心忡忡地问:"哥。这么强大的魂力爆炸,不会是索尔释放了【缚魂】吧?"古尔克不置可否地跳开脚下一处瞬间开裂地山体,浓密的眉毛皱起。绝佳的视力在给予他天赋同时也给予了他视觉穿透力,只可惜现在的情形根本就不可能安静地让古尔克施展【穿透】,疯狂的天地变动只要一个顷刻,变会将他们两兄弟掩埋于此。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保存实力,至于地底洞穴中的那些王爵使徒不管他们哪一个的魂力都算上乘,他只需要等待。"小古尔克,听着。现在保存自己的魂力,伺机而动。"收起月神的弓弦,古尔克倒跃出崩塌的山尖,"哎哎!哥哥,你跑的也太快了点。等等我呀。"小古尔克慌慌张张收了月神之弩跟着哥哥蹦出山体。


【西之亚斯蓝 约瑟芬塔城 河岸地底洞穴】

巨大且密闭的地底洞穴仿佛是一颗巨兽口中的绣球,正在被无情地肆虐耍弄。就在刚刚洞穴被粗鲁的不知为何突然就觉醒的狂躁魂力抓破一道裂口时,吉尔伽美什瞬间传递给西鲁芙暗示的眼神。魂力同等的王者之间瞬间就懂得了对方的暗示,立刻抛开一切阵营与立场,迅捷地组成一个密不可分的团体。就眼下而言,不管水源亦或者风源保住自己性命才是智者所为。故而一场看着古怪实则讽刺的局面就此诞生,"伊赫洛斯……"西鲁芙在使用魂力抵御洞穴不受破坏的间隙,利用风源独有的传音术【清语】暗中给在她右侧施展魂力的风源地之使徒下令,"是的。风后大人。"秘密联系并未让两人强大的魂力出现一丝一毫的防御中断,他们不停挥动手臂,将坚不可摧的精纯力量如同丝网般布满整个地底洞穴。"记住,一有机会回到地面,必须不惜代价守住‘容器’","是!"


"王爵。"刚复活的银尘,用他清冷声音悄悄从吉尔伽美什的左侧传入他的神识,天神般的容颜未改,弯了双眼暖阳般的绽颜一笑,"不妨事。专心做好自己的事。","……王爵确定西鲁芙不会留后手。"吉尔伽美什微微侧过头,给予银尘一种‘我家我家大天使长大了呢。’的欣慰眼神,"所以呢?"灵犀对于王爵与使徒之间真是个异常好用的东西,银尘敏锐的感知到从吉尔伽美什与西鲁芙达成共识起,他的王爵背在身后藏在宽大衣袖中的手根本没有停止过动作。——四象极限这样的天赋确实被吉尔伽美什用到了极致。银尘稍稍感知便知他的王爵已将他与自己脚下的范围利用地源魂术【地凝】牢牢固定。"如何?"感知到自己大天使的探测,吉尔伽美什略带顽劣地冲银尘挑挑眉。而现在的银尘一点都不想表扬此刻还有心情淘气的自家王爵,默默地专心配合吉尔伽美什演好这场各怀鬼胎的戏码。


哎。

好惆怅。

我的大天使怎么还是这么不可爱……

在线想念我的地之使徒格兰仕。


相较于西鲁芙,吉尔伽美什的心机,冰帝艾欧斯和漆拉的想法就来的更直接,他们想要尽快逃离这里,立马回到【帝都 格拉尔特 心脏】去,避免夜长梦多!风源的人要小心提防自不必说,最大的隐患便是吉尔伽美什!这个水源曾经的一度王爵,强大到未知的存在。当年水源白银祭祀对他下达红讯,在场的可都有陷害他的部分,此刻达成一致对外的共识玄之又玄。水源王爵们都在忐忑着,生怕谁的微小疏忽,就会直接导致水源王爵体系的重新洗牌!他们心中都明白吉尔伽美什是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依旧被伊赫洛斯魂器【神风织索】束缚着的漆拉此刻被自己亲手带大的冰帝稳当护在身后,看着他日渐伟岸高大起来的后背,漆拉心中生出一丝父亲般的欣慰。忆起当年白银祭祀命令他养育、管教艾欧斯的时光,那时小小同雪团子似的小家伙成天黏在他的身旁,像个小尾巴一样‘哒哒哒’的跟在他的身后;每晚必须见着自己,才肯入睡的小团子。"终究还是长大了啊。"漆拉声不可闻的叹息,纤长优美的手掌轻轻抚上冰帝的肩头,艾欧斯侧头,柔和的眉眼简直化尽了冬日的冰川,"我和你讲过的吧。你要好好等我长大,等我变强去守护你。"漆拉绝美的容颜忽而有了冬日红梅般羞涩粉韵,"……认真些。记住一有机会立马逃出去……不用……"艾欧斯截断了漆拉的话,"我会带你走,一定。"


优美的画卷总会有爱盖章的破坏者,就比方说现在的特蕾娅和幽冥,横竖怎么瞧都画风突变。方才特蕾娅借助幽冥魂力强行使用【精神浸染】最直接导致他两现在根本无法应付这突然间狂妄暴涨觉醒起来的巅峰魂力,他们只能借助风后西鲁芙,为守护从风源偷盗出来的‘容器银尘’而让九十九个风津猎人自我组建的防护盾下苟延残喘。"这不是个办法。"特蕾娅的【魂力探知】天赋此刻完全得不到的身体中任何魂力支持,她疲惫的半拥着基本算是魂力枯竭状态的幽冥,"特蕾娅。"幽冥沙哑的声音含着死神的镰刀,硬生生的凌迟在特蕾娅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他们是一起从【凝腥洞穴】里厮杀出来的,从他们第一次在洞口相见时便相互注定了彼此。即便他们互相猜忌,互相伤害却也无法阻隔他们之间心有灵犀。


"幽冥,幽冥。你说,我听着呢。"特蕾娅是真的想要请吉尔伽美什救幽冥的,即使吉尔伽美什现在提出瞬杀她,她也心甘情愿!幽冥冰凉的手绝绝地覆盖住特蕾娅染着血红色甲油的手,"你必须逃出去,知道么。"死亡的灰色占满幽冥本就无生气的脸庞,"不——我不能扔下你。幽冥,出来的时候我们承诺过,谁都不许死!","幽冥!"特蕾娅惊恐,"你真吵。"难得不再露出假笑的幽冥正在认真地将自己最后的魂力输送给特蕾娅,"不许死!幽冥!——不许!"特蕾娅赤红双眼,开始癫狂。她身体本身的灵魂回路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完全无法融合来自幽冥的魂力传输,何况外围的情况更是那样的糟糕!疯狂张扬的魂力巨变,无情地翻涌着洞穴中所有人的魂力回路。除了吉尔伽美什、西鲁芙这两个老怪物之外,其他人大概都只能勉强明哲保身而已。被束缚住的漆拉尚且还有冰帝的保护,特蕾娅和幽冥就……


"没有我在的日子,记得要对我曾经的使徒好一点哦。","虽然她确实不太听话,心肠也软到让人作呕。……可她毕竟现在算是你的使徒了嘛。","就算看在她曾经王爵的份上,对她……温柔点吧。","我们神音啊——确实不适合做我的使徒……她呀,怎么都无法真正的进行杀戮。"随着魂力慢慢流干,幽冥的视线也开始模糊不清。"呵。——神音那个丫头啊。"死亡的镰刀最终定格给幽冥的画面是:他的使徒神音用她的魂器【束龙】捣碎他爵印,取代了他的杀戮成为新二度杀戮王爵!


——真是美好呀。"幽冥!"特蕾娅绝望的嘶吼,巨大的,最为原始的情感冲击力如同洪水猛兽一般疯狂输出,原来优雅盘发因为她的沉痛四散开来,狂野卷动的能量将她变成一个地狱归来的猩红鬼魅!血红的指甲暴长成利爪,深红色的双唇后有着嗜血的森白牙齿,漆黑的瞳孔占据她所有的视线……她放开幽冥,姿势极其怪异的起身,在她的身体里不断传来锋利刀刃互相摩擦切割的金属声。漆拉是第一个发现不妙的,他厉声呵斥:"特蕾娅!——现在不是你开启黑暗形态的时候!——快停下来!","哎呦。厉害了不是。——西鲁芙,我们是不是得跑啊。"吉尔伽美什收了双手,笑盈盈的用了陈述句"……嗯。的确是需要离远点比较好。毕竟变的太丑我是会做噩梦的。"听见风后的话,耿直的伊赫洛斯战神般的身躯挡在了她的面前,"大人,请放心。我不会让您受到一点伤害。"吉尔伽美什憋不住笑出声,银尘则应景的甩了自己王爵白眼。西鲁芙扶额无奈,"小伙子不错有前途。"吉尔伽美什不嫌事儿大,继续添油加醋,"天之使徒,务必规劝你家王爵善良点。"银尘则给予西鲁芙一个‘他是王爵我是使徒,抱歉,我爱莫能助’的遗憾表情。


哎呦呦,不错嘛。

我的大天使怼起人的坏劲儿,很可爱嘛~

看来我不在身边的日子真没少练习呢。

莫名觉得有点自豪,怎么办?


(码完各王爵神仙打架,灵魂都枯萎了)


评论(1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