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将至》短篇 上部

深深叨叨:

圈子真是越来越冷啊。没粮吃的时间只能自己产粮了呗~

提前预警,此篇文架空于爵迹临界天下电视剧版前传,大家请认它为独立故事阅读,切勿喷深深中二脑洞,谢谢。

毕竟这次银零恋情,完全意识流,且有恐怖(变态心理)小说嫌疑,胆小害怕的百香果亲们请回避,看不懂的果果也请谅解深深的有毒脑洞。

(私设原始天妖爱恋我们麒零会不会被打?)

溜啦溜啦~

————————————————————————

A.

我上学又迟到了。

安静的推开教室后面的门走进去,所有人都没有在意我的存在,甚至老师都没有点我的名。因为他正在上课,另一群则在听课。我拉开椅子,坐凳上面写着‘怪胎,去死吧。’的纸条,我看见有些同学扭头偷看我的表情,我并不在意他们的这些所为的恶作剧。扯点袖子抹掉课桌上被同学们恶意写下的粉笔字,一脸平静的坐下打开书包,取出课本与笔记本。讲课的老师架着他的金丝边眼镜儿摇头晃脑的解说着单元的难点,他说的头头是道,天花乱坠,只可惜学生们一个个都打算昏昏欲睡。我抬头看着黑板,手中的笔正在记录笔记,即是高三党那就总有学不完的课,念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不论校方还是家长,像是认为只有无以复加的题海战术与疲倦劳碌的精神肉体车轮战,才是赢得高考必胜的不二法门。

这有点可笑,却也实用。当取到考卷时大量的题海中或许能够看出几题相同或者相似的大题。压题的成功往往就会将考分迅速拉高,然后被志愿书中心仪已久的大学所录取。看似平坦的求学路怎么都觉得有种冲出血路的视觉,从高三到大学,沿路都是血迹斑斑,谁都会成为你的对手。

高考,真的好可怕。但可怕之后又是什么?

优异的分数线,漂亮的赢得所有的光辉,顺利通过进入优秀的大学…

那之后又怎么的结果?也不过就是最后退学草草收场而已。呵。是我在危言耸听?高考过后的你们谁还能一路这般努力的奋斗下去?大学真正的考验可不是有老师成天看着你进行身心俱疲的题海战,真正的强者是在进入优异大学后依然还能够傲气群雄。我从不直接讲什么自己能有多么的聪明,因为我的成绩其实异常的糟糕,在整个儿高三年纪中算是垫底的那个。可我却总是认真记好所有科目的笔记,完成所有科目的练习卷,甚至有时间还会认真的考好每一次年级排名考。可惜,很不幸。我一认真学习成绩就会变好,一不小心就会把年级第一的那个人抛在后头。年级所有的人都讨厌我,甚至就连老师都厌恶我。这听着有点可笑,我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为何如此不受他们的待见。

答案很简单,因为我是被恶灵选中的家伙,我的学号是0。

B.

苍银学院,水源亚斯兰一所平凡的学府。说它平凡它也确实有点不平凡,一间出过全国高考联考状元的学院总会有那么些传奇。在这间学院的涓涓校史中,基本从没出现状元这一类的词汇。可就在9102年跨世纪的洪流出现了,有那么一位苍银的学生用他自己的卓绝学习能力和考试的应变能力,光荣的拿下了全国联考的第一名。简直是破天荒头一次!整个学院都沸腾了,所有人都为了这名学生在雀跃着。鲜花,掌声,家长们的谄媚声,同学们的妒忌声…不绝于耳,该学生只是默然的接受着所有人的朝拜,他的表情永远都僵硬着,消瘦身体透着冷漠的戾气,凄厉的模样像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犬,即便这样他依旧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当他取得那样完美的成绩时,更多的人开始喜欢与爱护他。

只可惜,他却从不对任何人或事上心。他平静的看着所有人与事在他的面前如默片般活动,也许这样的性格来自于他的家庭,他是单亲,他妈妈一个人将他带大,他妈妈有抑郁症,他妈妈总用很多极端的方式对待他,他妈妈有轻生的念头却又总放心不下他,所以他总是伤痕累累。众人劝他好多次,把他妈妈送进精神疗养院他就能平安长大。他却总歇斯底里的抱着他的妈妈不让任何人接近,他对试图想要保护他的人大喊,「你们不要带走我的妈妈!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你们带走她的话,我立马就死在你们的面前!」他不是在恐吓,他说到做到,一把尖锐的菜刀就那样不留情的划伤他自己的咽喉。

许多人都对他的遭遇感到同情与疼惜,校方一度发动学生募捐试图改变他的处境,但当善款捧到他的面前时,他恼怒的抬手一把掀掉了所有的善款,一堆花花绿绿的纸飞的到处都是。他的表情依然那样决绝,「我不是要饭的!我不接受任何你们所谓的同情心,收起你那些假惺惺的伪善,我,不,需,要!」他是踏着那些钱离开的,之后就再也没人提起捐助的事了。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傲骨铮铮的孩子,世界在怎样折磨他,他都能从容自若的活下去。整间学院上下都对他有种异常敬重。可这种敬重却在他取得非凡的成绩之后消失殆尽!

就在高考成绩出来的第二日,也就是他接受赞美与歌颂后的第二天,他家的邻居发现他的妈妈一身是血的从家里跑了出来,她高声尖叫,满脸惊恐万状,在她的手中有一把带血的菜刀。周围的人分分跑进了他的家,大家在他的卧室发现了他,他已经死了。挂在高高的窗框上,在他的脖子上吊着他妈妈最喜欢长裙的腰带…他走的很安详。他的脚旁落着一张纸,上头有着用深色口红写着…

——三年〇班,学号:0,姓名:零。

C

从那之后,高三年级部就再也没有0这个学号。因为每一级升入高三学年的学生中都会出现一名上吊自杀的学生,且脚边都落有一张深色口红书写的纸,纸上的内容都完全一致。根据警方勘察,结案报告均为自杀。由此0在这间学院中俨然成了一种变异的诅咒。况且只要拥有这个学号的人成绩一定会陡然突飞猛进!读到这里或许你会一笑至之,觉得这绝壁是在叙述恐怖小说中的情节。好吧,你很聪明,以上均是谎言,都是胡扯。开心吗?或许你会骂无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有什么意义。但我却觉得冤枉,因为确实这间学院自杀了很多学生,只不过他们并不是那个叫做零的男孩子的什么恶灵诅咒,他们只不过受不了高考前的压力而已。至于学号…呵呵,当所有死去学生的所有资料,包括电脑中的学籍档案,所有的学号统统都呈现0这个数字时,你或许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这不是恶作剧,更加没有黑客侵入学院的学籍数据库。就算等式成立,那么庞大的纸质档案又要作何解释?每个学生都有成百上千张的纸质档案存档,要让这些东西都同时出现学号为“0”未免工程也太浩荡了。

所以,苍银学院存在恶灵的事,有一半是真实存在的。

回到现实中,也许我是不太走运的,中学才毕业就被有钱家庭挤兑,硬生生除去了家附近的重点高中的入学名额。…现在这个社会,就算你有学区房也不代表就能念上好的高中,就比如我,原本完全可以进入亚斯兰国际学院,却被有钱人家给教育厅塞了红包,硬生生挤兑到了距离家两站公交车距离的苍银学院。这对我来说并不算背,更背的还在后头。苍银学院的学籍电子库系统对我也真算异常的照顾,分派给了我一个奇特的幸运数字——0。第一次大家都只认为是单纯的系统问题,但在系统重新3次派组后依旧坚定跳出“0”时,所有人都开始排挤,远离,逃避甚至谩骂我,高一时我还会傻气地因为被当成透明人而回家哭述,逐渐的,家人也开始厌倦,他们开始敷衍我,直至冷眼相待。最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线代和微积分是复习的重点,你们多写题目去体会我今天教你的方法。」,「不要硬生生的去套公式,要用巧的手法去做。」金丝边眼镜儿讲课总带着很浓亚斯兰边境约瑟芬塔城口音,让人听着觉得特别土味。「天束幽花,你上周的测验最后一题居然没有解答,你知道那个丢好多分么!原本上二本线就很勉强,还不写最后的大题。」,「…题目好多,时间不够了。」幽花委屈的低头,「哎呦,你好像很委屈?你想想你的父母为了你们这群人付出多少,你们不努力上不了大学,对的起他们吗。」啧,不上大学也未必就对不起父母了,这种谬论到底从什么地方来的?我摇摇头,替代她感到委屈与心疼。现下这个怪圈若是没有一所优秀的大学的毕业文凭真是活不下去,这是亚斯兰古旧腐朽的国家体质问题。

数学老师后面的说教,我显然没有想要继续听下去的意愿。

窗外下起了急雨,密集到可怕的雨滴集中精力的砸落在外头,天很灰,像是教室里此时此刻为高考奋斗的同学们的容颜。桌角有刀刻字的痕迹,摸索它,依然还是,「零。」默默在心中念出来,把眼角的余光放回笔记本上,手中的笔在动,雪白的本子上工整的出现了两个字 [ 我在 ] ,「下雨了。…可惜我没带伞。」,「没人愿意借伞给我。今天的午餐可能又不能吃上了。」手中的笔不动了,口袋中的手机则响起了短信声, [ 我定了披萨。小牛肉的。 ] 我翻看短信,上头有一条披萨到达时间确定的消息,「谢谢。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手握着笔又开始动起来了, [ 不用哦。能和麒零做朋友才是我最幸福的事。]末端还画出了一个笑脸。我很开心,我有零做朋友,他从高一开始就和我形影不离,所有人都不在与我友好相处的时,零主动来到我的身边。他身材消瘦,爱撒娇,讲话急的时候声音会拔高好几度,有张可爱的圆圆脸,眼睛总是亮晶晶、湿漉漉的。最关键是他也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和一个即便疯了也不愿让出去的妈妈。我们很和的来,虽不是从小相识,却也是相见恨晚。

下课铃响了,咿呀的声音如暮垂时分的老者快命不久矣。我合上生物课本时才发现原来刚才是堂数学课, [ 笨蛋。 ] 零在吐槽我,脑袋里有他不削的声音,我笑笑。收好笔袋和笔记本放入抽屉里,然后静如幽灵似的离开。我缓缓的从楼梯上下去,周围有好多学生在我的身边穿梭而过,没有一个人看到我的存在,他们都将我屏蔽,我是病毒,且感染性极强。我苦笑,穿过教学楼大厅打算去校门口取零为我订制的披萨。「银尘请收下!」我在路过实验楼的过道里撞见了这一幕,心中想反正我是透明人不用在意那些肉麻的场景,所以我大胆的横穿过道,期间路过正在进行告白仪式的男女学生。「麒零?」,「唉?」女生受宠若惊,我停了步子下意识的转头,在学院里基本没有人会喊我的名字。「真的是你。」银尘礼貌的对我微笑,周身散发出来的是可怕的优等生气味,他试图走近,我主动后退,「怎么了?不能和我聊几句吗?」银尘一直尝试着靠近,我却一味地在退让,「零,零——!」我患有生人恐惧症,我害怕陌生人的靠近,我习惯一个人呆着。

 [ 麒零,别怕。 ] 我看见银尘的身后,零拿着一柄染了血的菜刀,「…不,不能。」我打算逃跑,我怕零为了我杀人,我不要我的朋友关进监狱。「我很可怕?」银尘抓住我的手腕,捏住我的动脉,「银尘,他是被恶灵选中的人,你不要和他说话!」女生尖利的声音插进我的耳膜,我清醒的看到零已经开始生气,他克制不住自己手中的菜刀。「零!不要。冷静点,不要为我杀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别离开我。」我心里好焦急,我害怕零为了保护我而去伤害别人,最后伤害到他自己, [ 他在欺负麒零!——我讨厌这个家伙,麒零是我的朋友! ] 零的怒火冲红了他的眼睛,他提刀步步走近,「你放手。我们没什么可谈的。你放手!」,「我就是想看见恶灵。」银尘的话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总之听在耳中并不是很舒服。 [ 想看,我就让你死! ] 零的刀没入银尘的后背,我看到枣红色的血从银尘的后腰喷溅而出,「啊!——恶灵杀人啦!」女生有力的尖利叫再一次的响起,「血…零……!血!」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失去了所有控制,我害怕,我看到银尘如同软泥般倒下去…好多的血,流淌在地上,衣服上,鞋面上,好像所有地方都流满着深红色的血。

(试水完毕,评论区等待大家~请不要屏蔽我,谢谢!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